赤門.jpg  

第一天雖然搭早班機到東京

但到飯店後接著去解決車票的事

弄一弄大概只剩半天時間不到

再者

第一天所安排的景點跟後面的都不會重覆到

所以還蠻趕的

也有小小的自動刪除了幾個地方沒去

3天半要玩完整個關東景點是不可能的

光是東京市區就很吃力

只能盡可能地抓緊時間把要去的地方走一走這樣

P.S.我也不是那種列出來的點就非得要去不可的人

只是多少會盡量把想去的都走一下這樣

因為下次來不知是何時了

不過自助旅行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不可能完美

這次的旅程我個人是還蠻滿足的

三原堂.jpg  

上面好像偏離主題太多

回到東大這邊來

從地鐵本鄉三町目出來後

從我拍照的方向直直走就可以到達東京大學本鄉總校區的赤門&大門了

三原堂也是蠻有名的老字號點心屋

近江屋.jpg  

走著走著又發現一間我想吃的店

但稍早之前才剛吃完鎧塚俊彥

當時的心情是只想吃鹹的這樣

歷史感.jpg  

東大本鄉總校區很大(40多公頃)

要在短時間內走完是不可能的

而且我來之前就只打算看赤門&安田講堂這兩個地方

弟弟&表弟.jpg  

赤門已經可以算是東大的代名詞了

目前也被日本列為是重要文化財

側拍.jpg  

每年日本高中考生來這邊見學的人多如牛毛

畢竟是日本第一學府(跟我們台大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門.jpg  

正門沒啥特別的

直行進去到底就可看到大講堂

開放時間.jpg  

開放時間如上

主道.jpg  

這兩排銀杏樹真的很壯觀

每一棵都蠻大的

季節對了來這邊想必會很漂亮吧

迴廊.jpg  

很有FU的迴廊

銀杏樹兩旁的建物是對稱的

銀杏.jpg  

這條銀杏道不長

路也不是很寬

沒有台大的椰林大道來的那麼氣派

安田講堂.jpg  

東京大學大講堂(安田講堂)

工事.jpg  

前方正在整建中

圖書館.jpg  

圖書館

 

 

後記 :

以上就是很簡單的東大參觀紀行

校園裡面應該還有不少地方值得去探索

不過觀光客大概看看赤門&安田講堂就差不多了這樣

東京大學網址 : http://www.u-tokyo.ac.jp/index_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