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閣寺

  今天也是一早從淀屋橋駅搭乘京阪本線到京都,到京都後轉搭其市內巴士至金閣寺,一提到京都就一定會想到這個名寺,金閣寺是西元1394年日本將軍足利義滿所建,其死後,為紀念而將北山殿改為禪寺,稱之為鹿苑寺,因為其樓閣上貼滿了金箔,所以又稱為金閣寺。金閣寺的大部份建築物在慶仁之亂中燒毀,而金閣也在西元1950年時,被一名學僧所燒,現在的建物為西元1955年所改建。金閣寺的觀光客人數真的很多,是我來京都逛遍各大景點中人最多的一個地方,一個小小的地方被擠的水洩不通,說真的,金閣確實非常華麗,其倒映在水中的景象更是美不勝收,不過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沒有那種閒情雅致好好欣賞,只有拍了幾張照片就差不多結束了,順著路線往裡面走去會看到一片森林,裡面也都整理的很乾淨,後來買一買明信片、御守,在裡面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來了,這裡種了數量頗多的楓樹,如果秋天來我想會更漂亮,整體來說,金閣雖然華麗但我覺得清水寺更令我感動,我自己覺得清水寺的美更令我印象深刻,畢竟現在的金閣寺才蓋了51年而已,比起這種被重新塑造過的建築我還是比較喜歡年代久遠又古色古香的清水寺,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感受,如果來到京都,建議還是來金閣寺走走,說不定會找到不同於我的感受。




二、嵐山週邊

  結束了金閣寺的行程後,繼續搭乘京都市內巴士至三条大通前下車,轉搭京福電車前往嵐山,京福電車是京都市內很有歷史的一條電車路線,途中電車開在馬路上更令我感到十分新鮮,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路面電車這種想法在我腦中閃過,其實到嵐山有很多種方式,我們因為順路所以選擇坐京福電車,出嵐山站後對面就是同樣登記在世界遺產中的天龍寺,裡面腹地很大,四周的日式庭園也很有看頭,這裡的風景很漂亮也很幽靜。參觀天龍寺內部同樣要收取費用,我們在前面拍了張照片就往旁邊的龜山公園方向走去,這裡四周也是騎腳踏車很好的路線,走到嵐山渡月橋遠眺整條河景整個感覺非常棒,站在橋上享受流水及風聲,不只視覺,配合聽覺感到十分舒坦,過了橋可以看見一個專賣音樂盒的店,店的前面擺放了一隻很大隻的熊寶寶,店外的喇叭也不停的撥放著音樂盒裡的音樂,進去逛了一下聽聽音樂出來後繼續往阪急嵐山站走去,沿途路邊小店林立,在這欣賞風景之餘也可買買東西或吃吃東西休息一下,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地方要去,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啟程前往伏見稻荷。




三、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約3萬座稻荷神社的總本宮,本宮前有2座狐狸的雕像,看起來很特別,其後方的千本鳥居是著名的景點,稻荷神社是以祈求五榖豐收、生意興隆為主,因此有相當多的工商團體捐獻,千本鳥居就這樣形成,看起來的確是很壯觀,來這裡參拜的人也很多,還有看到神官拿著一根繫著白色紙片的棍子替人消災解厄,感覺還蠻特別的,在寺裡觀察日本人祭拜的方式後,我們也有樣學樣的跟著拜了一下,參觀完後,我同學還想去河原町那逛街,走了一天覺得很累我就先回旅館,今天的行程就在這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