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的人潮不管是平or假日都不少
淡水除了古蹟特多以外
老街的小吃也是來到這不容錯過的一個重點所在



這家大塊牛排還挺有名的
雖然我沒吃過
且網路上對它的評價是好壞參半
不過對於很多在淡水讀過書的人
對它應該都有不少回憶



今天老街人沒有很多
逛起來比較輕鬆一點
至於原因
我想很有可能的是
有很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天元宮賞櫻了
櫻花的魅力果然不容小覷



再往前走一點會看到這家老餅店
它們家的餅也是遠近馳名的
來到淡水的人想帶點伴手禮的話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說到淡水的餅
我本人比較常吃的是另外一家
新建成的芝麻蛋黃餅
從讀淡大時吃到現在
味道還是一樣好吃



淡水紅樓
從德裕魚酥旁小路進去就可以上去
上面的VIEW好像不錯
不過我倒是一次也沒上去過就是了



這家魚酥也是我常買的
一包50
當零嘴不錯



每次來淡水老街吃東西
都會來這買個一串吃吃
雖然這款蝦捲比較乾
口味也普普
但這是我的淡水老街記憶物
所以既來之就吃之囉



就是這個蝦捲啦
老闆娘阿香已經是看板人物了
媒體也多次報導這家
久久吃一次
還算不錯吃



可口魚丸是老街名店
幾乎每次來淡水都會外帶個幾包它們的魚丸回去煮
內用的話都會點魚丸+餛飩(综合)外加一個包子
因為太常吃了
今天要開發新口味
所以就PASS



目標出現
想當初在淡水讀書時
有來老街都會來這吃個一碗餛飩湯
今天來當然沒有錯過它囉



店內還有所謂的周杰倫套餐
就是杰倫讀淡江高中時
常常來吃的一套組合
不過我對它的雞腿倒是比較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餛飩湯上桌
感覺湯的味道有比以前淡了點
其他的料都一如往常
還是一樣好吃



接著帶同學來買鐵蛋
隔壁的酸梅湯以前生意很好
現在都沒什麼客人了
看來之前的新聞對它的打擊不小



這條巷子往裡面走就可到渡船頭
不過在這之前
先來這家吃吃阿給
看到那個簽名了嗎
那不就是現在最夯的艋舺-鈕導演耶
有名人加持
難怪店家的生意這麼好



其實淡水阿給最老牌的是在真理街的文化阿給
不過它只有開早上
這家的也不少人推
所以就來吃吃看囉
至於口味
就見人見智了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阿給就是了



這邊的店家
有賣魚丸的好像都會兼賣包子
它家的包子吃起來跟可口的差不多
包子內餡跟魚丸是一樣的



渡船頭到了
發現它可以使用悠遊卡
要去八里的人可以在這裡搭船



走回淡水捷運站途中
看到有不少人在吃霜淇淋
淡水的巨無霸霜淇淋也是名物之一
不過現在的都改良過了
變的比較小支
但價格還是一樣便宜
口味變得更多了
記得以前只有黑白兩種



這個是芋頭+綠茶
這麼大根才10元
熱熱的天氣來上一支
暑氣頓時全消
過癮



後記:

其實淡水老街吃的名店還不少
福佑宮對面的麵店也小有名氣
只是還沒有機會去吃
還有中山路上的中山56
它的古早麵我也肖想很久了
不過
來到淡水老街
胃就已經被上面那些東西塞滿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這些美食吧
至於我的母校淡大
附近的美食也是百家爭鳴
以後有機會再來寫一寫
不過不知道那些店還在不在就是了
那邊的店汰換率很高
常常過了一個暑假
發現本來常吃的店就不見了
不過我想好吃的應該都還會在
以後就來寫一篇淡大懷念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