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觀光局辦的夜市選拔活動剛結束
結果基隆夜市成為最大贏家
一舉拿下了最美味&最友善兩個獎項
雖然我不認為這樣的活動有太大意義(還不如協助整理維護周邊環境來的實在)
不過基隆夜市真的是蠻好吃的一個夜市無誤
之前也來過這不少次了
但都是隨便吃吃而已
這次要來之前有稍微做過功課
準備好好的來大快朵頤一番



雖然今天天公不作美
下了點小雨
但因為這個關係
人潮有稍微少一些
吃東西都不用等太久
不然人多時光排隊就不知要花多少時間了
首先來吃的是這一家滷排飯
這家店觀光客比較不知道
算是在地人才知的一攤
編號是21號



從我們吃第一口飯開始
老闆的手都沒有停過
外帶的人客很多
這攤的價格在基隆夜市裏也算是最實惠的
整體來說
基隆夜市的東西都比較偏貴了些



滷排骨飯上場
小小一碗看似普通
不過一吃下去卻有驚為天人之感
雖然誇張了點
不過這個真的好吃



他們家的排骨滷的很透很入味
飯灑上大量滷汁
加上很配飯的酸菜&高麗菜
沒兩三下
這碗飯就被我喀光了
吃完後讓我有種很滿足的幸福感
GOOD
我看在地人叫都會加個滷蛋
然後把酸菜換成筍絲
下次來再Try看看這種搭配



食量小的人吃完那個滷排飯大概就差不多了
不過今天我可是有準備的
中午就沒吃什麼了
就是要留胃來這大吃一頓
接著第二攤來吃這個編號36號的蚵仔煎
這家是用炭火煎的
光是聽到用炭這點
就讓我有想來一試的衝動



不知何時起蚵仔煎都變成這種價格了
雖然覺得吃這個不太划算
不過還是想吃
這就是台灣小吃的魔力啊



一大堆待煮的蚵仔
我蠻喜歡吃蚵仔的
但生蠔就無法接受了
蝦子也是
泰國蝦那種頭大大的我也不吃
光看就有點恐佈
吃不下口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啦



蚵仔湯
點的人不多
因為還要吃別的
所以這個就PASS囉



蚵仔煎上菜
個頭不大
但蚵仔給的蠻多的
口味算普普
目前心中排行第一的還是豐原廟東那家



編號26的豆簽羹也不錯
算是比較清淡的一味
也是比較特別的一個小吃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看看
之前吃過所以這次也PASS囉



編號31的天一香肉羹順
這家據說是阿祥最愛吃的滷肉飯
之前我也吃過一次
但覺得SOSO
PS.阿祥就是小豬羅志祥



基隆廟口的廟就是這間奠濟宮
有來過這的人應該都有進來過才對
(因為裡面有廁所)
台灣很多夜市都是在廟口附近發展起來的
像饒河夜市也是
感覺廟口附近就是傳統小吃的聚集地
我想南北都差不多是這樣



基隆廟口東西軍
這兩間店競爭激烈
也是基隆夜市搶人最兇的兩間店
之前有吃過一次吳家的
看網路說兩家口味都差不多
好像紅色的邢記才是創始店
不過吳家比較擅長經營
有跟7-11合作
推出冷藏版的外帶包
不過這種的當然還是來現場吃最好
現做的還是比較新鮮



吃完正餐免不了來點甜的換換口味囉
接著來吃的是編號37的沈記泡泡冰
這邊有兩家泡泡冰
口味大同小異
師出同門
看哪邊人客少的就吃那邊囉



泡泡冰均一價
口味很多種
光選個要吃的我看就可以考慮很久了
店內招牌是花生&情人果
第一次來的或許可考慮選這兩種



情人果泡泡冰
酸酸甜甜的



我點這個雞蛋牛奶口味
有稍微等了一下
店員說這款的要現打
裡面還有葡萄乾點綴
這個好吃
口感很綿密
GOOD



一口香腸也是來基隆夜市不容錯過的一味
雖然它從5元漲到7元了
不過既來之則吃之
還是買幾個來喀
熱熱吃還不錯吃



圓滾滾的香腸讓人愛不釋手
小SIZE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香腸旁邊的一口天婦羅
基隆廟口這有兩家賣天婦羅的
另一家王記的我吃過
這家沒有
但今天比較不想吃這個
所以就PASS囉



編號58號的營養三明治是基隆夜市的看板料理
有來過這的應該都有吃過
但價格漲幅過大
現在來已經沒有想吃的衝動了
聽說白天的基隆廟口另有一家營養三明治
那家才是正牌老店
不過沒有白天來過這
所以就無從驗證囉



編號62的金興麻荖也是老店
但我比較不喜歡吃這種會黏牙的點心
所以就跳過



本日壓軸來了
三兄弟豆花旁的這家炭烤三明治
網路最多人推這家
幾乎沒有負評
來過基隆夜市好幾次的我
竟然不知有這家店的存在
這次說什麼也不能放過它了



攤前堆著大量豬排
看起來就讓人快流口水了



左邊麵包右邊三明治
這次來準備享用的是炭烤三明治
麵包不曉的好不好吃
不過沒看到有人點就是了



真的是炭烤的
現點現做
這家也是我今天唯一排到隊的一家



東西放的很整齊
店員們也各司其職
動作都很俐落



麵包有烤痕
這種的怎麼可能會不好吃
聞到味道就讓人有點"凍抹條"了



豬排三明治豋場
店家很貼心的已經切成了兩塊
還很"厚工"的用白紙包住
雖然不是現場吃
但真的好好吃哦
大勝營養三明治(沒吃過炭燒這家前很愛營養三明治)



另一個豬排火腿蛋三明治
這個更猛
很大一個
雖然貴了點
但什麼料都想吃的就不能錯過它
好吃到讓我都想學小S旋轉了(雖然不可能啦)
DELICIOUS



來到基隆
不得不來"交關"一下這家"李啊扣"餅店
這間可說是基隆名店
名氣響噹噹
光看店內一堆"妹仔"(大概有20個吧)
就知道它生意有多好了
可能是快中秋節的關係
才需要這麼多的人力吧
買了些鳳梨酥&蛋黃酥
這間店價格挺實在的
鳳梨酥一個NT14蛋黃酥一個NT28
比起坊間一般市售的硬是便宜
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但個人覺得還不錯



回家本來想說運氣好
剛好有這個太魯閣號可搭
但它只到樹林
所以就只有含淚說掰掰嚕



因為基隆是起站
所以都沒有人
空蕩蕩的車廂看起來很舒服



換搭隔壁的區間快車
之後叩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桃園
結束了今天的基隆吃很爽之旅
另外
下面附上之前去吃的食記(在後半部)
有營養三明治&天婦羅
想吃的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federer05/11693968



後記:

基隆夜市得到最美味的夜市果然實至名歸
它真的很有特色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範圍不大)
每次來都吃超飽
而且想吃的還吃不下那麼多間
這時就會想要有另一個空的胃出現(該不會只有我吧XD)
雖然有人說
"外行吃廟口;內行吃巷口"
但我沒有認識基隆人
所以無從了解基隆更多好吃的地方所在
不過光一個廟口就可以讓我大大的滿足食慾
光這點我想就沒有外行內行之分了
另外
想來基隆夜市又沒車的人
可以搭乘台鐵到基隆站後
出站後往右走上天橋
延著海邊的那條路(忠一路)一直往前走
看到愛二路右轉(有間7-11)
不久就可以看到夜市入口了
你還在等什麼
看到這篇的人趕快找一天來吃吧
保證讓你吃到笑呵呵飽嘟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