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曉得上次買書是什麼時候了
趁著這次博客來還有打折的時候
把這三本有興趣的書一次買齊



第一本-(決定版)漢方
因為最近有在中國醫藥研究所上中醫培訓班的課程
剛好在書局裡看到這本日本人寫的書
發現裡面內容很詳盡
對於中藥的處方有很詳細的介紹
更可從病症中快速的找出適合自己的處方
中醫採取"辨證論治"的治療方式
虛證&實証&非虛非實三種情況下所適合的處方也有所不同



其中一頁內容
可以輕鬆的從裡面找出適合自己病症的處方
書裡對於中醫用語的解說也都有介紹
當然中醫的世界博大精深
越去了解越覺其深不可測
但中醫在台灣相較於西醫
還是處於比較弱勢的一方
目前大陸及日本在漢方研究上
比起台灣投入更多的心力
有些西醫看不好的病
或許可以從中醫裡找出解決的辦法
畢竟西醫的藥靠的是化學成分
中醫的生藥取自於大自然
只是最近中國內部用藥量大增
加上人為的炒作
使得中藥的價格水漲船高
對於一般的中藥行來說
壓力大了不少
至於目前培訓班的相關課程內容
等以後課程告一段落後
有機會再來分享些上課內容&心得
蠻有趣的也讓我學了不少



再來這本是暢銷書-黑心建商的告白
裡面說了很多黑心建商常用的手法
想買房子的人可以先看看這本書
對於買房子會有很大的幫助



其中一頁內容
裡面總共有17堂課
目前才看到第5堂
作者言詞犀利
且在建築業界待過很長一段時間
裡面內容讓人看了十分震驚
也了解到建商的黑暗面
花招百出  層出不窮
稍微不小心
大半輩子的積蓄就有可能泡湯
作者怕被黑心建商抓去灌水泥 丟到太平洋
所以沒有透露真實姓名
不過看這本書真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只是不曉得建商看了會有何感想
或許會換新招也不一定
屆時還要靠作者努力去揭發囉



第三本是這個-在廚房遇見MASA
這本書作者是一位日本人
裡面圖文並茂
洋洋灑灑的介紹了100道給料理新手的料理食譜
因為本人是愛吃鬼
所以看到這本書時就對它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裡面很多是作者的創意料理
讓我有想學做的衝動
書的內容介紹很詳細又很有系統
裡面還細分了主食  肉類  海鮮  蔬菜  湯品  甜點六類
目前有幾道料理讓我很感興趣
改天再來試做看看~



其中一道讓我有興趣的料理
挑戰成功後再來分享心得
外食對身體不是很好
但現在的人又懶得自己動手做
怕麻煩又費時
不過我個人覺得
做菜這件事基本上還蠻有趣的
看著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料理會讓人有很大的成就感
況且現在不婚族越來越多
單身的人自己不學一點怎麼行
加上外面吃貴又不健康
另外
現在我的拿手料理是玉子燒
用之前去大創買的方型鍋
就可以做出很好吃的日式煎蛋了
我自己還會加一些料進去
火腿啊起司啊都很不錯
現在有了這本MASA
我想以後一定會陸陸續續的多出不少拿手菜出來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