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上禮拜11/29~12/01桃園市公所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假日市集活動

除了有一些小活動及攤商外

最大的看頭莫過於晚上所舉辦的秀了

第1~2天都是唱歌的、最後一天則是歌仔戲

報紙.jpg  

其中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集戳印送獎品&民歌晚會

因為地點離我家很近所以就來參與了

P.S.集章活動的獎品就是上面的自行車鈴&抽獎券

這活動其實還不錯但比較扯的一點是

某點的章在活動開始後1~2小時才送到指定地點

幸好我們比較晚出發、到的時候章剛好送達

前面的人甚至有等了1個小時的(要是我早走了)

既然要辦活動就請做好萬全準備

不然是會被人看笑話的

舞台.jpg  

重頭戲來了

這天請到的都是很知名的民歌手

雖然是我父母的年代

但我有聽過也蠻喜歡這時期的歌曲

況且離家近又不用錢

一定要來一飽耳福的啊

殷正洋.jpg  

第一位演唱者是殷正洋

他可是三金都拿過的實力派歌手

高亢又清亮的嗓音真的在國內少人能出其右

其演唱的"再別康橋"真的好聽到讓人會起雞皮疙瘩

雖然音響器材突然爆了一聲但他始終很鎮定

現場還有唱了我也很喜歡的"風中的早晨"、"新不了情"

沒有現場版本所以就加減聽一下之前的囉

我只能說這天來的每一位現場唱都很厲害

比聽CD還好聽

央大.jpg  

每位歌手除了演唱2~4首歌曲外

中間還會穿插一段小訪問

歌手也會在歌曲空檔講話與現場觀眾互動

其中殷正洋有提到他是中央大學物理系的學生(肄業)

然後為了揣摩徐志摩詩的意境

也仿效了他進而在央大的湖中划船

這段往事還蠻有趣的

李明德.jpg  

中間有穿插著介紹政治人物&公所團隊

不過他們上台講話時我都在放空XD

下面的人也都沒啥反應(大家都深受其害啊==)

對了~這位是李明德老師

但這位歌手我比較不熟

他也有唱了民歌中大家耳熟能詳的"外婆的澎湖灣"

大小南方.jpg  

南方二重唱

大南方挺幽默的

兩人選唱了風吹風吹、秋蟬、夢田

都很好聽

兩位有提到是實踐大學校友

然後小南方有在實踐大學對面舉辦油畫展~多才多藝

王海玲.jpg  

接著的王海玲我個人不太認識

但對她演唱的"忘了我是誰"有印象

主持人有提到她讀北一女的時候就出片了

當天也有唱"偈"&"月琴"

施孝榮.jpg  

施孝榮本人很幽默風趣

自虧報告班長的事很好笑

也在桃園拿過全國的武術冠軍(能文能武)

他出身於屏東霧台鄉魯凱族

後來有上網看過他的部落格

因為讀台師大時唱紅了"歸人沙城"一曲

本來是要回鄉當老師的沒想到卻成為了歌手

P.S.寫這首歌的人是屏東麟洛人

所以此歌的背景地應為屏東沒錯(有落山風+風吹沙)

氣勢磅礡的一曲~現場聽更是讚

坐我背後的小朋友跟唱的超大聲嚇到我了XD

另外還有唱了"拜訪春天"&民歌中很經典的"木棉道"

潘越雲.jpg  

最後的壓軸是我很喜歡的阿潘姐-潘越雲

本人講話很慵懶很有磁性

也很親切的跟現場民眾做互動

演唱的"天天天藍"、"情字這條路"、"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都是很經典又好聽的歌曲

桂花巷也現場清唱了一段~超好聽的

阿潘姐自己也說怎麼今年金馬沒找原唱的她去唱呢

我也覺得這首歌還是要由她來唱才最對味

 

 

後記 :

最後還大合唱了"恰似你的溫柔"&"野白合也有春天"

爸媽這天應該回到了屬於他們的年代裡~哈哈

校園民歌真的是很經典的一段時期

直到現在還是讓人百聽不膩

現在流行的歌老實講不很耐聽

當然歌手的實力&樂曲的細膩度&歌詞的意境都還是有差的

不是說現在的歌不好

而是每個年代都有其不同的流行

把民歌模式套用到現在的流行樂曲裡可能也會覺得很怪

不過我個人在這天是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感的

不論是視覺抑或是在聽覺上

這幾位歌手在現場氣氛節奏&民眾的互動上確實也都很有自己的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