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麵線.jpg      

首先要特別感謝這位台北同學很有義氣的陪我吃了一天

基本上會有這念頭是因為在先前的新竹行裡有聊到

然後這些店我雖然去了台北N次但從來沒吃過

所以就找了一天去麻煩在地人帶路囉

環境佳.jpg  

第一家吃這個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間位於華山市場的著名早餐店

雖然同學還有另外提了兩間感覺也不錯的同質店

但這間我想吃它已經想吃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特意造訪

價位不低.jpg  

阜杭豆漿出名到換了現在這麼大的店面

而且也被釘到要開發票

老實說我覺得它的價格偏貴

但還是一堆人排隊

可見應該是有其獨到之處

厚燒餅.jpg  

兩個人共點了這些

豆漿我是覺得有點甜且豆味不濃

蘿蔔絲餅是排隊時同學聽到前面的阿桑聊天說不錯所以買來試試

但吃了後覺得還好

因為他是用像菜埔那種曬過的土色蘿蔔絲

不是我原先以為的白色純絲

厚燒餅油條加蛋是它們家的招牌

雖然一套要60已經有點脫離早餐的價格

不過真的是蠻好吃的

餅軟也有甜度搭配上酥脆油條(重點是乾淨)很涮嘴

松智路入口.jpg  

吃完早餐跑去101見識一下傳說中的35F咖啡店

順便消化一下留待稍後再戰

訪客証.jpg  

101維安真的蠻嚴格的

一進去就會有保全問你要幹嘛

然後還要用一台機器打電話到星巴克去說要喝咖啡

最後才會發給你這張訪客證

P.S.以前好像不用特別消費就可上去

但現在要上去的話每個人都要低消一杯飲料(還有限時)

有要去一探究竟的話請特別注意一下嘿

101星巴克.jpg  

這天來沒啥人(應該要錢後就沒有那麼多人了)

星巴克我非常少喝但有低消就還是點了杯冰咖啡囉

不知道是不是這家連鎖店的店員都很會推銷

這天碰到的這位非常厲害

一直介紹蛋糕或說午餐時間到了有需要順便帶個三明治嗎這樣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VIEW不錯.jpg  

靠窗的位子只有幾個

真的要看景我的建議還是不要省那個觀景台的錢來這

因為它範圍只有侷限在一角

而且高度沒那麼高

信義路&世貿.jpg  

旁邊的世貿&信義路

這天來的天氣沒有很好

視野是還算清楚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國父紀念館.jpg  

之後還有跑去國父紀念館旁邊的松菸買吳寶春

那個就之後再另開一篇文來寫吧

最貴的球場.jpg  

這應該是台灣最貴的籃球場吧

101旁居然有這種開放空間讓人免費打球

但我覺得它是在養地啦

林來瘋.jpg  

這球場禮拜三晚上是Ladys Night

只有女生可以來打

據我同學說敢來這球場打球的都不是泛泛之輩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班後過來瞧瞧~哈

101下.jpg  

離開前再拍一張

101我個人覺得真的要從象山山上看會更美

但是前提是要爬很多樓梯啦

在地人才知.jpg  

買完吳寶春後同學熟門熟路的帶我來到泉州街這間店

他覺得這家勝過板橋油庫口

絕配.jpg  

跟油庫口一樣隔壁都有賣香腸的

難道這樣的搭配就是受歡迎的密訣嗎~

這家店下午3點後才開始賣

而且我同學說晚上前就會賣光

吃了後覺得是不錯吃

是我喜歡的傳統口味

料給得算多且蚵仔沒有腥味

但要小小詬病的是大腸有點咬不爛(比較韌一點)

現包現炸.jpg  

再來就是這天排最久的一間店

也是我沒來之前就有耳聞的一間名店

那就是溫州街口的蘿蔔絲餅

他是現桿現炸的

我看不少人都一次2、30個在買的

價目表.jpg  

加蛋多10元

蘿蔔絲餅熱熱吃真的蠻好吃的

主要是裡面料多也新鮮

而且口味也調得不錯

外皮也是很有那種Q度

跟上面的阜杭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個人偏愛此種

不過真的要排很久(還是這天比較衰)

東區巷內肉圓.jpg  

最後來到的是忠孝復興站巷弄間的肉圓店(土三寒六附近)

沒想到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居然也是這麼多人在排啊

脆皮彰化肉圓.jpg  

這家的肉圓我覺得跟先前去彰化本地的一家北門口有點類似

屬於皮脆Q的那種

外皮的口感是我的菜

內餡就很簡單的是一團肉&筍絲這樣

我一般在桃園吃的肉圓都是用小筍塊比較多

吃完後可像那種黑輪店去跟老闆要湯

只是這天來的湯很像白開水(無味)

同學說之前不是這樣啊XD

 

 

後記 :

不趕時間的話這幾間排隊店都還蠻值得一試的

口味都是那種很傳統的老味道

小吃就是要這樣才對味啊

嗯勾要是像這天看到這種排隊盛況

我可能會選擇直接PASS啦

因為我覺得小吃就是要快然後方便

如果不是特意來吃

個人是很討厭等的那種TYPE

最後要再次感謝台北尖尖同學的熱情接送&帶路

下次我要去挑戰牛肉麵(直接指定這樣~厚臉皮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