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鴨莊.jpg  

台北捷運信義線開通後頓時又多了幾個地方可以讓我去"開疆闢土"

以往去東門站大概只會想到永康商圈

但那裡基本上是觀光客的集散地

後來網遊後發現東門市場就在旁邊

查了下周邊有啥好吃的

然後就找了一天Call了住附近的同學陪我一起去吃吃喝喝

馬叔店面.jpg  

雖然台北同學住的離這兒不遠

但我口袋名單裡的很多店他也沒去過

討論後發現其實我也是這樣

應該是說大部分人都是啦

自己家週遭吃習慣的常吃的就那些

附近的有些店反而是觀光客或電視介紹後才會知道

這家馬叔餅舖聽說之前很紅

因為最近有看了一本北京小吃的介紹書

就想來吃吃看他的燒餅&糖火燒

燒餅醬牛肉.jpg  

馬叔的牛肉燒餅一個要價NT45元

個頭不大(一個拳頭左右)

燒餅的原料就是麵粉、芝麻仁、芝麻醬這三大樣

另外還有一些鹽、小茴香...等因店不同的小料兒

其實我不愛也不常吃燒餅

馬叔的燒餅口感偏乾硬

牛肉的味道也不夠重

所以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馬叔糖火燒.jpg  

馬叔的糖火燒也買一個來試試

因為要和吃過的北京大順齋做個比較

他的價格是NT30(大順齋只要他的半價以下)

這天吃馬叔的老實說也是失望

口感偏硬也不夠香甜

糖火燒.jpg  

北京大順齋的糖火燒

這個我就很喜歡

配上一壺現沏的茶來吃非常棒

糖火燒是用紅糖、芝麻醬、糖桂花混合熬製而成的一種糕點

大順齋的糖火燒綿甜香軟

裡面的醬濕潤香甜

難怪會被列為是通州三寶之一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我喜歡的你不見得愛"

不喜甜食的人我想應該就不會喜歡

大順齋.jpg  

很好吃的一款回民小點

東門赤肉羹.jpg  

要去東門市場前先來吃吃順路經過的赤肉羹

這肉羹就是很肉的那種

跟外面一般那種魚漿為主的肉羹不同

是一碗好吃的傳統肉羹

品項很多.jpg  

東門興記店面

港點.jpg  

對我這個港點控來說真是如入寶山啊

但興記的東西不便宜

這回只淺嚐兩款試試

好吃.jpg  

菜肉包一顆要價NT20

燒賣一盒NT100

這兩款都好吃

菜肉包內餡調得很好

燒賣也Q彈新鮮

四種口味.jpg  

興記最出名的其實是水餃

有四款口味可以選擇

一包24顆(NT130)

明星.jpg  

林青霞的最愛

上回來台後還打包了2400顆回香港呢

水餃.jpg  

期望最大的水餃最後卻有點失望

興記的水餃皮Q厚實不易破

外型是那種包得很漂亮白胖的元寶形狀

內餡量有點少(我選的是豬肉高麗菜口味)

整體來說是還OK但沒有驚喜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皮薄餡多的水餃

而且這價格我覺得有點貴

店內環境.jpg  

再來就是到旁邊同學指定要吃的東門鴨莊

封面那張就是同學點的

炸排骨飯.jpg

我點了炸排骨飯

他的配菜只有高麗菜&菜埔

同學說港式的飯類好像都是這樣

跟平常吃的3~4樣配菜台式排骨不太一樣

不過因為他的肉真的好吃

所以配菜方面就不需太過計較

這炸排骨是我喜歡的口味(肉厚帶點甜味)

是這陣子我吃過最好吃的排骨

東門豆花.jpg  

最後的點心時間就到市場內吃豆花囉

冰豆花.jpg  

這家豆花店生意很好

看到有不少來市場內買菜的婆婆媽媽陸續光顧

他們家的豆花真的不錯吃

糖水夠甜豆花也很綿密

中央廣播電台.jpg  

結束了東門的吃飽飽行程後

最後還麻煩了同學騎車載我到圓山的中廣買山東燒雞

是媽媽指定要買的

員工餐廳.jpg  

中廣B1的永宝員工餐廳

前幾天還有看到電視在介紹呢

對了~進入中廣前需要在警衛室壓證換證

要來的人請注意一下

很大.jpg  

裡面還蠻大的

用餐環境也很不錯

山東燒雞.jpg  

山東燒雞一隻NT320

買撕好的另加NT20

價格便宜但雞不大隻

這個我其實不愛

但它們家的淋醬確實有獨到之處

就算隔著一層盒子香味還是會不斷地散發出來

煮點麵線來配醬應該很合味

 

 

後記 :

這回的東門市場吃透透非常滿足

不過也有漏網之魚

那個就先賣個關子

以後有去再補文囉

另外在去東門之前也有在西門下車買東西

是一家我很愛的饅頭

這個也等以後那邊幾家店吃齊了再寫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