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6.jpg  

這回來日本前其實對吃的地方也作了不少功課

 

從第一次的日本自助行幾乎只吃吉野家進化到現在會從食ベログ篩選

 

網路資訊的爆炸好處是讓好吃的店家無所遁形

 

東京是世界上米其林星星最多的一個城市

 

但我還沒愛吃到那個地步而且口袋也不夠深

 

頂多找找順路會去的所在看看附近有啥不錯的特色小店可以順便吃這樣

 

IMG_9958.jpg 

上野這一帶老店很多

 

餐廳的數量也很密集

 

我喜歡的日式豬排這邊名店不少

 

這回來沒多少時間專注在吃的方面

 

不過硬是抓了些零碎時間吃到了兩家很不錯的豬排店

 

這間井泉本店離JR御徒町站不遠

 

是昭和5年(1930)就開業的老店

 

IMG_9952.jpg  

不好意思這張被我拍糊了

 

這天來被帶到2F和式區用餐(左邊還有個小庭院)

 

IMG_9953.jpg  

點了個最基本的ロース定食(里肌)

 

不過有名的好像是ヒレかつ定食(菲力)

 

IMG_9954.jpg  

看了介紹說這間是かつサンド(日式豬排三明治)的創始店耶

 

我還以為是那家有名的まいせん

 

IMG_9955.jpg  

整套定食上菜囉

 

擺盤很漂亮

 

豬排很軟且炸得很酥脆又完全沒有臭油味

 

不愧是老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碗味噌汁

 

很好喝而且料很多

 

IMG_9957.jpg 

很有水準的豬排

 

只是對我來說肉小塊了些~哈

 

IMG_9890.jpg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山家

 

這兩間店都各有分店

 

我來吃的這間位於JR御徒町站北口附近

 

招牌很低調但裡面滿滿的人(還好只等了不到10分吧)

 

IMG_9884.jpg  

這家店只有吧檯式的座位

 

IMG_9883.jpg  

價格很便宜只有剛剛第一家井泉的一半

 

而且在食ベログ上的分數還比井泉高一點(原因應該是俗又大碗)

 

但兩間都很高分就是了(3.65 V.S 3.56)

 

看完牆上的菜單就直接跟服務生點餐即可

 

IMG_9887.jpg  

我一樣吃ロース定食

 

山家的豬排也好吃但以我的口味來說略輸井泉

 

不過在日本豬排定食賣這種價格真的是佛心來著(也沒啥好挑剔了)

 

飯量極多(一般的碗兩碗左右)

 

黃芥末意外地蠻辣的

 

味噌湯加了很多小蜆(真的很小)

 

IMG_9885.jpg  

朋友點的綜合定食也才多100円(800)

 

看起來很豐盛對吧

 

 

 

 

後記 :

 

因為飯店有附自助式早餐

 

加上都一大早出東京晚上才回來

 

雖然查了一些店待吃

 

但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去一一品嚐(也沒那個胃)

 

不過至少吃到這兩家好吃的豬排就讓我很滿足了

 

其餘的就留待往後有緣再去挑戰囉

 

對了~這兩間店我看幾乎都本地人去吃(我們去的時候都是唯二的外國人)

 

點餐方面可能需要會講一點基本日語

 

井泉有圖可以看還OK~山家看不懂日文的可能會比較麻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