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街夜市前段.jpg 

這次來萬華除了拜訪電影"艋舺"中的場景外

不可少的當然就是也要來吃吃艋舺有名的老店美食囉

知名老店.jpg 

電影中有登場的切仔麵老店

創立於1896年

地點在剝皮寮老街GETA老大家斜對面

這邊吃的選擇實在太多

怕吃了這個就沒戰力

因此這次就先PASS

收入口袋名單中

兩喜號.jpg 

第一攤先吃這家

同樣也是老店的兩喜號(創立於1921年)

這家店也有在電影中出現

店內一隅.jpg 

我們是吃位於華西街夜市口附近的這家

本店也在附近(西園路上)

兩家除了營業時間有點不同外

其餘東西我想應該都是一樣的

店內價格看板.jpg 

店內MENU看板

魷魚羹.jpg 

既然店內招牌是魷魚羹

理所當然地就先點來試看看囉

它的魷魚羹裡面除了魷魚外

還有加肉羹

肉羹有點微辣

魷魚也蠻Q脆的

口味還算不錯

古老碗公.jpg 

店內的歷史古董(老碗公)

要有一定年紀的店才看得到這種古碗

頂級甜不辣.jpg 

吃完了很開胃的魷魚羹後

第二攤繼續進攻這家人氣很旺的甜不辣

生意很好.jpg 

雖然小排了一下隊

但店家的動作很快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好吃的甜不辣.jpg 

雖然是點小碗的

但裡面的料給的不少

軟Q的甜不辣很合我的胃

吃完裡面的料後還可以去跟老闆要湯來喝

柴魚高湯味道甘甜好喝

冬天吃這個是再適合不過了

知名愛玉冰.jpg 

甜不辣對面這家愛玉冰也是老店

不過吃完甜不辣後就有點飽了

這個就下次再試囉

著名老店.jpg 

吃完魷魚羹&甜不辣後

就散步到祖師廟那邊參觀

順便消化一下

之後又回到華西街這邊

這間台南担仔麵可說是夜市裡的名店

最近也有看到它上新聞

即將要在台北101的86F展店

但家族內部好像意見紛歧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啦

因為這間是海鮮餐廳

雖然想點碗担仔麵來吃

但不太敢進去

因為店內佈置的好像是高級餐廳的感覺

大鼎肉羹.jpg 

第三攤出現了

就是位於華西街夜市裡的老字號肉羹店

肉羹湯.jpg 

點了個招牌肉羹來吃

這裡的肉羹是清湯式的(無芶芡)

味道比較清淡點

雖然不難吃

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味道偏甜的赤肉羹

龍都冰果室.jpg 

最後的一攤就以甜點來收尾囉

這間龍都冰果室名聲很響亮

店內不管夏天or冬天生意一樣都很好

我點的剉冰.jpg 

雖然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他們的八寶冰&芒果冰

但八寶冰有些料我不喜歡

芒果冰又季節不對

所以選了可挑4種料的剉冰來吃

本來以為這種剉冰不是到處吃都差不多嗎

但吃了後才發現我錯了

龍都的剉冰冰很細

入口即化

不像一般剉冰那樣粗細不一

吃到後來還會有硬塊出現

而且它的料都煮得很透

每一種都相當好吃

難怪可以在此屹立不搖

再過10年就即將成為百年老店了

朋友點的冰.jpg 

這碗是我另一個朋友點的

他看到我的那碗有紅豆

還跟我說他剛剛怎麼沒看到

為此扼脕不已

巷弄裡的胡椒餅.jpg 

本來還想買這個元祖胡椒餅

但是沒想到還要抽號碼牌

然後要等上35分鐘

只好宣告放棄

想不到這種位在巷弄裡的小店生意竟如此之好

艋舺還真是臥虎藏龍啊

下次再來個老店巡禮Part.2吧

 

 

後記 :

一府二鹿三艋舺

艋舺真不愧是台北的發源地

老店超多的

只來一次是無法一網打盡的

況且這次是臨時起意成行

資訊不是收集的很充分

留待下回再戰囉

另外

雖然萬華區是在台北市沒錯

但老實講它給我的感覺很不像台北

不僅髒亂了點

流民老人又多

晚上還有流鶯出沒

雖然這不是一朝一夕的問題了

但如何賦予這個老城市新面貌

應該是艋舺迫切急需去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