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野菜.jpg  

告別太平山後

來到山下時間已近午後1點

因為民宿在五結鄉(本來想訂翠峰or太平山莊但都滿房了)

從泰雅大橋過去接三星前往比較快

而且又可順路來此享用午餐

店面變大了.jpg  

三星最有名的一間店非此間莫屬了

過泰雅大橋往前接三星市區一會兒就到了

店旁邊路口進去有一廟可停車(牌坊彎入即是)

店內一景.jpg  

即使已過吃飯時間

店內生意還是照樣整間強強滾

如果假日來的話都要等上不少時間才有位置

三星蔥餅.jpg  

店門口的這間三星蔥餅也是近年來新崛起的小吃

記得04年造訪時並無其蹤影

而且那時來店好像也不是長這樣子

後來應該是有再改裝過了吧

現點現煎.jpg  

既然來到了三星

當然要來試試這個蔥餅囉

不小塊.jpg  

在門口點完蔥餅後便拿至店內食用

現煎的蔥餅果然好吃

裡面的蔥放很多

而且咬起來有蔥汁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味當地特色小吃

連爺爺匾額.jpg  

回到卜肉店內

二樓就座後發現牆上掛著這個連爺爺的匾額

金光閃閃的字挺符合連家給人的感覺

報導事蹟&簽名.jpg  

一樓牆上掛著這幅採訪簽名板

看來很多名人都有來吃過了

五代老店.jpg  

裡面賣的東西其實不多

但生意卻是好到不行

除了東西好吃外

這附近沒啥店可吃我想也是一大因素

燙青菜.jpg  

燙空心菜上桌

我忘了這盤要多少錢(好像6、70元)

雖好吃但比較沒啥特別的

我想菜只要新鮮都嘛好吃

酸辣湯.jpg  

酸辣湯上桌

這碗要價70元

口味一般

料沒有很多

卜肉.jpg  

主角豋場

這盤就是遠近馳名的卜肉本尊

價格不便宜(要價NT230元)

份量大約有3~4人份

卜肉是台語發音(若以其意來看"爆肉"應該比較合意)

我家阿嬤也會做(但阿嬤已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了)

印象中阿嬤做的跟在這吃到的不太一樣

這裡的是用切成條狀的里肌肉去炸

而且味道偏甜

我家阿嬤的則是切成片狀

味道也比較不甜

這道菜其實應該跟日本大阪名物"串炸"差不多

只是串炸有各種不同的食材

這裡的就只有這樣食材罷了

另外鋪在卜肉下的是炸野菜

個人覺得口味還不錯

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很"涮嘴"

 

 

後記 :

有來太平山一遊的人可以順路過來這吃吃看

卜肉雖然是一種比較簡單的小吃

但傳統的味道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蠻愛的吧

只是店家生意太好

價格上好像調過不少次

來這吃想吃飽的話可能要多花點錢

不然就當成來這試試味道我想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