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菜  

來京都一遊除了參觀各大景點之外

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更是享用當地美食的首選之地

這附近連成一氣的偌大商圈也可說是京都的心臟地帶

逛街血拼、享用美食、名產伴手這裡都應有盡有

銀行  

離開東寺後轉搭公車來到四條烏丸這一帶

這棟頗具規模的建築物是三菱銀行

四條通  

四條烏丸河原町一帶的人行道都有搭棚

下雨天來逛也不怕會溼透

名代豬排  

轉進小巷發現這家不就是很多人推的名代豬排啊

但我今天已鎖定另一間店了

這個就以後有機會再吃囉

錦市場  

錦市場兩旁店家種類繁多

不論是賣名產的漬物、廚具店

還是什麼魚、菜、肉、熟食店這邊都有 

京都廚房  

要逛錦市場的話請不要太晚來

這邊的店家大概下午5點後就差不多打烊收工了

現烤海鮮 

錦市場後方(非天滿宮那邊)這間現烤海鮮店人氣頗旺

我看挖生蠔的老爹手都沒停過呢

西利  

趁著爸爸&伯父去吃烤生蠔時

我跟媽媽到斜對面的這間漬物店晃晃

有試吃了它們最出名的千枚漬

但我覺得普普

最後吃到白蘿蔔時驚為天人

賓果~這個就是我要的醬菜啊

於是就買了兩條帶回台灣享用

很大一間  

中間這間漬物店很大一家

聽路人聊天好像這家也蠻有名的說

排隊  

要排隊的店通常就是好吃的店

這家店本來就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了

這回來當然要嗑囉

看板  

除了有名的豆乳甜甜圈外

感覺它們的霜淇淋好像也很不錯

但發現抹茶口味的沒賣後

我就不想買了...

豆乳甜甜圈  

現炸的甜甜圈是很棒的午後小點心

而且又不會很貴

雖然它以10個為單位在賣

但其實這甜甜圈個頭不大

幾個人分一分一下子就沒了 

賣魚的  

這家應該是賣魚的無誤

其實這邊還有間賣玉子燒的三木雞卵我還蠻有興趣的

但無奈其他家人好像興趣缺缺

最後我也就PASS了

因為失望所以照片也忘了拍(開始在牽拖了)

另外喜歡買廚具的主婦主夫們請注意

錦市場有家叫有次的名店

他們的菜刀非常有名

店內也有其他廚具可買

若來到錦市場的話可不要忘了進去看看(雖然很貴就是了)

錦天滿宮  

看到錦天滿宮了

正對面就是我們剛剛走完的錦市場

京都限定  

發現海賊王商品

除了逛錦市場外

這附近的寺町通&新京極也是逛街的好所在

加上這天我們已經逛了附近有3~4回了

有趣T  

令人莞爾一笑的有趣衣服

不過這有人會買嗎

應該是說這有人敢穿嗎~哈

手拭  

有名的手拭店

門簾的那個圖案是他們的註冊商標

店內還有一滑雪藝妓的圖案也挺出名的

新開張  

新開張的柺杖店

藥妝店  

藥妝店是我們來這邊的目的之一

不得不說京都的藥妝店價格真的是很漂亮

我有在這邊買到299円的TSUBAKI洗髮精

還有498円的休足時間

敗物等之後再開一篇來寫吧

寺町通  

寺町通另一頭可接到京都市役所那邊

這我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

所以就不加贅述了

 

 

後記 :

錦市場真不愧是京都廚房啊

短短的400m大街上就有超過130多家店面

雖然是歷史超過400年的傳統市場

但新穎乾淨的街道及店面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想一嚐京都野菜、漬物、小菜...等道地美食

來這裡就不會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