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離開林田山後順著台九線一路繼續往南開

開到瑞穗鄉舞鶴這邊時

便順路來參觀一下這邊知名的兩處景點

千年石柱  

舞鶴石柱(掃叭石柱)

這兩根千年石柱是台灣巨石文化遺址

但可惜的是原本的狀態本為一根直立、一根橫躺的

後來經過移動擺位變成今天我們看到的這樣

所以就考古的立場來看現場已被破壞

無法更進一步的去推測其背後的意涵

PS.或許是因為如此掃叭石柱才只被列為是三級古蹟

合照  

觀光客當然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啦

石柱之一  

掃叭是阿美族語、意指為木板

是根據阿美族的傳說來命名的

兩根石柱分別為575cm、339cm

重量則有10.6噸、12.3噸

是台灣東部巨石文化中現存最大的遺石

而掃叭遺址是隸屬於卑南文化的一支

大樹  

石柱的守衛也不是蓋的

三級古蹟  

古蹟碑石

瑞穗紅葉溫泉  

這邊還可以遠眺瑞穗紅葉聚落

紅葉溪  

紅葉溫泉、瑞穗溫泉是花蓮的三大溫泉區之二

因為兩個內外溫泉都需經由瑞穗鄉進入

所以常被誤認為是瑞穗景點

但其實兩者都是隸屬於萬榮鄉紅葉村

導覽看板  

附近景點其實還蠻多的

但夏天來這還是太熱

我們也是下車拍個照就趕緊閃人了

跳躍  

離石柱不到5分車程就可來到台九線旁的北回歸線

這張是失敗的跳躍照

請把焦點放在我背後的建築即可

全員到齊  

我們也在這留下全員紀念照

台灣共有三處北回歸線的紀念標誌

除了舞鶴這個外

花蓮海岸線的豐濱&嘉義水上都還各有一個

豐濱靜浦  

三個我都湊齊了

這張是豐濱靜浦的

這個標誌是中空的

就好像被人拿刀劃開一半那樣

嘉義水上  

這個是嘉義水上的

以我的個人意見來說

三個北回歸線標誌最美的是舞鶴

水上的次之(這裡範圍最大、標誌最多、還有個飛碟餐廳)

 

 

後記 :

到舞鶴來除了可來這兩處景點走走以外

這邊也是有名的茶葉產地

附近有為數不少的茶廠專賣店可購買

但我想這蜜香紅茶價格應該是不便宜

有想順買的話在事前規劃時可以先調查看看

這回我就PASS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