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陽春麵  

安平最有名的小吃大概就屬蝦捲了

其中周氏蝦捲已吃過多回

這回改吃也蠻有名的陳家蚵捲

但卻覺得不是很有滋味

店面很大  

陳家蚵捲的店面頗大

點菜的方式也很現代化

陳家蚵卷  

點了蝦捲蚵捲各一

價錢跟周氏差不多

但我覺得吃起來還是周的略勝一籌

陳的就很普通

蝦派  

蝦派

蝦子沒有想像中多

炸物基本上味道都不會多差

但這家的東西吃完後我卻沒有留下任何印象

不過生意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啊 

府前路上

老黃的店面在府前路上

這邊附近很多店都還蠻出名的

價錢便宜  

店面不大

滷菜看起來很好吃

但因為吃不下了所以只點了麵

有附湯  

台南有趣的一點就是點乾麵都還會附贈一碗湯

北部好像都沒碰過這事(以我吃過的來說)

說這家的陽春麵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碗也不為過

通常北部的陽春白麵麵條都煮得偏軟爛

但這家的手工麵條Q得很

淋上台南特有的肉燥+很香的麻醬

實在好吃極了

鴨母寮  

後來還跑來這邊找松村&骯髒麵

但可能是被鬼遮眼(還是這天沒開啊XD)

兩家都沒看到

 

 

後記 :

台南小吃簡單卻不平凡

老黃的陽春麵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來以為陽春麵能好吃到哪去

再者我本身對陽春麵沒有什麼好感

但這家的麵卻讓我改觀

台南意麵是一絕

但沒想到陽春麵竟然也那麼厲害

下回再來台南的話這家一定還會回來吃的

另外還想多嚐嚐幾間不同的

像李安喜歡的巷口陽春麵之類的

至於安平的小吃個人就不是很"甲意"

不過伴手禮好物-依蕾特布丁&得意蝦餅我倒是蠻愛的

久久吃一次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