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櫻  

來新竹通常我都只會去城隍廟一帶吃吃喝喝

後來發現後站玻璃工藝館&公園種了不少櫻花

於是乎就利用年假的最後一天

帶家人來後站的新竹公園賞櫻走走

入口  

從前站的地下道走到後站後

左轉走到東大陸橋再右轉走到底就到這了

玻工館在年假期間有舉辦一系列活動

不過我們今日重點不在那

穿過那條燈籠路後右邊就是櫻花走廊

花期過了  

來的太晚這邊的河津櫻都長葉子了

雖然之前在台大自來水園區那也有看到

不過這邊的數量比較多

葉子出來了  

葉子出現就代表花期即將結束

沒看到滿開景象可惜了

粉嫩  

之前寫過河津櫻是山櫻花與大島櫻自然衍生出的品種

因為花開得較早所以可算是早櫻

這邊也有種幾棵吉野櫻但都還是樹枝而已XD

名牌  

我就在想以前這邊是這樣嗎

原來這些河津櫻都是2003後才引進的

數量不少  

市區就能看到這麼多櫻花真是不錯

紅艷  

雖然河津櫻花期快結束了

不過還好八重櫻現在正是滿開之時

圓形廣場  

櫻花公園真不錯

我常在想桃園市區公園一大堆

但都是種一些綠樹小花罷了

怎麼不拿幾個來種種桃花or櫻花

像這樣花季一到人潮就很多

既美觀又可發展觀光

砲臺  

這裡也有砲臺

裝飾物  

繞過玻工館前往動物園途中看到不少玻璃裝飾品

燒製玻璃  

吹製玻璃

經過時稍微看了一下

範圍不大  

公園旁就是動物園

這一區的景點都串在一起很不賴

除了玻工館&新竹公園&市立動物園

旁邊還有麗池&孔廟&假日花市

黑天鵝  

動物園的門票只要10元嚇到我了

雖然從3月起要漲為20元但還是很便宜

不過感覺這邊的管理不是很好

繞完一圈發現動物棲息的地方都有點小

而且環境整理的不太優

池塘甚至可發現死魚

動物也不是很有元氣

感覺蠻可憐的

既然要養至少環境上要再加強改善

不然真的對不起這些動物朋友啊

鵝群  

鵝群

藍孔雀  

藍孔雀

鴛鴦  

鴛鴦

金鳥  

不怕人的漂亮雉雞

老虎  

整個動物園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這兩隻了

但以老虎這種大型動物來講

園方給的圈養地域感覺有點窄小

我看牠們都一直在原地走來走去

感覺有點焦慮

有時會覺得動物園不就是動物的監獄是吧

封面  

動物園看完後

發現麗池旁的幾株櫻花開得很密

就繞過來拍拍囉

今日我最美  

今日最美照出現了

粉紅吸睛  

萬綠叢中帶點紅的感覺真不錯

不過這天也太熱

28度是怎樣

沒有冷鋒就馬上變夏天了

麗池  

麗池一景

 

 

 

後記 :

景點走完後當然就要來去填一下肚子囉

雖然這邊景點都連成一氣但標示牌不多也不清楚

問個體育街在哪也沒人知道

還好我有事先查過地圖

雖然還是走了不少冤枉路

但總算是有找到

從動物園後門一出就可發現花市

花市走過去後右轉就到

就這麼簡單但我們是從孔廟旁繞回公園正面

白白多走了一段路

以上愚蠢經驗看看就好

來說說這兩處景點心得好了

有了櫻花的公園瞬間提高了不少知名度

花季來走走真的很不錯

對玻璃製品有興趣的也可順便去玻工館走走

至於動物園麻雀雖小但該有的都有了

10元真的不能再挑剔了

而且比起木柵動物園會讓人走到腿痠

這邊的可親度高

不過動物&環境的管理我真的覺得要再加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