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城  

這天總計吃了公園黑乾麵&正常鮮肉小籠包&石家魚丸&大粒粉圓

然後還帶了魚丸&燕丸&城隍廟肉圓&新復珍竹塹餅回家

雖然沿途經過不少店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感覺

但無法一網打盡還是有點可惜啦

公園黑乾麵

公園黑乾廟就在麗池花市旁的體育街上

與公園路體育街口的曾記乾麵都不少人推

這回來是選了店內用餐環境較佳的黑乾麵試試

拌開  

店內東西都不貴

小碗黑乾麵&湯類都只要25元

而且貢丸湯的貢丸還有3顆呢

吃過台南的陽春麵後我的標準一下便提高了不少

這個麵就覺得蠻普通的

不過他們家的湯真的好喝

新竹貢丸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分店吧  

從公園路轉東大路再走往南大路

過東南街後發現這家本來不在我名單上的店

怪怪~這不就是宜蘭名店嗎

太好了

宜蘭的沒機會吃到沒想到可以在新竹吃到

只是我不確定它是否為其分店

不過看那說明看板&打出的名號我想應該不會有錯

裝璜典雅  

店內裝潢得不錯

感覺應該開沒多久

小籠包  

等了15分鐘總算上桌了

這湯包我記得上次好像被票選為第三名

只在點水樓與鼎泰豐之後

不過價格應是它一大賣點

8顆只要60元

標榜三星蔥果不其然

蔥味重且脆

雖然湯汁沒想像中多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不錯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羅東長春路那間的多一點

另外這辣醬上桌時服務生還特別撂下一句"請小心服用"

嗯~真的不能加太多

分家  

石家魚丸因為拜弟弟新竹友人之賜

已經吃過多次而且真的不錯吃

這回因為路途有經過

也特別跑來吃吃&外帶魚丸

我特別標明石記是因為它與石家是兄弟店

但後來分家就拆夥了(好像常聽到這故事XD)

至於兩家口味就都各有愛好者

有來此地不妨兩家都去試試

不過我們經過前兩家店洗禮

戰力銳減到只吃得下一間了

兩間店面  

選了本來的老店面石家來吃

MENU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這些

骨肉魚丸湯乍看之下有點可怕

不過其實就是有加煮湯的大骨肉啦

魚丸湯  

因為吃不太下所以只點了魚丸湯來吃

看圖看不出來

雖然感覺風平浪靜

但這可是我吃過最燒燙的一碗湯了

湯超級燙口

冬天吃非常過癮

包肉魚丸  

魚丸是有包餡的那種

豬肉+脆脆的荸薺+蔥 = 美味內餡

雖然外皮有點厚也不夠軟

但我就愛這一味啦

外帶價格  

外帶是一定要的

他們家的燕丸&貢丸我也喜歡

新竹小吃  

順著西大路走回前站

又走到了新竹大有名的城隍廟這邊來了

城隍廟前

城隍廟裡面攤家不少

但東西賣得都差不多

基本上就貢丸&米粉&肉圓三大天王的天下

媽媽喜歡吃肉圓軟Q的外皮

選了間看起來不錯的就外帶了一盒回去

裡面人多又香煙裊裊

內用的人請自行衡量自身狀況(誇張了點XD)

排隊  

外面這家賣潤餅的也很出名

我有吃過但忘了味道

應該跟中壢站前那個差不多吧我想

新復珍店面  

新復珍是新竹著名的老餅店

裡面試吃很大方

竹塹餅&包肉的豆沙餅我都覺得不錯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偶爾吃真的是蠻好吃的

不過竹塹餅有油蔥&豬油

這味道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

建議先試吃看看再購買才是王道

綜合粉圓冰  

往北門街走去看到大人氣的鴨肉許&金鋒魯肉飯好像也都不錯

不過已經飽了

還是來吃個甜品就好

這家葉家大粒粉圓我蠻喜歡的

熱芋泥  

特別的熱芋泥+油蔥

甜中帶鹹的口感真是棒極了

連我家爸媽都覺得很新奇

 

 

 

後記 :

回來後才發現這回路途錯過許多名店沒吃沒買

MISS掉的就等以後有機會來再去嘗鮮吧

城隍廟有些店是只有早上才有營業的

但要一大早來這邊好像不太可能

不過這回走過一圈後發現這邊的美食店家其實還算集中

東南西北這四條大路記熟

就不太有迷路的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