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貢丸湯  

上回來新竹賞櫻發現漏掉不少新竹美食沒吃

趁著這次來看燈會剛好可以補上幾間

第一站來到的是位於武昌街上的榮記

菜單  

雖想試試湯圓應景一下元宵

不過點下去可能其它東西就都不用吃了

最後決定點個頗受好評的香菇貢丸湯

然後叫個麻醬麵跟朋友分食

現代化  

雖然來到時已非用餐時間

不過店裡還是座無虛席

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小小一間店服務生有不下10位XD)

香菇貢丸湯  

來新竹不吃貢丸怎麼行

這家的香菇貢丸真的蠻好吃的

不過湯沒有上回公園黑乾麵來的好喝

http://jimmy31006.pixnet.net/blog/post/95555702

麻醬麵  

這麻醬麵很好吃耶

醬濃又香且用的細麵也Q不會爛

繼台南老黃陽春麵後吃到的第二間會讓人留下印象的麵出現了

要不是還要吃其他東西不然還真想再多叫一碗呢

新竹小吃  

再來第二站預定要去遠百旁的飛龍肉圓

不過這天來居然沒開= =

害我外帶肉圓回家的任務失敗

不得已只好又跑來附近的城隍廟

上次是買阿忠的(11粒170元)

這回改買林家(有芋頭、栗子、蔥肉、筍肉四種口味可選)

回家蒸熟試了後覺得還是阿忠的略勝一籌(但醬我都不愛)

然後在城隍廟的側門附近還試了一間賣蚵嗲的(林記)

蚵嗲&肉嗲各買了一個來試

現炸的果然酥脆好吃

我覺得肉嗲比較優

另外葉家大粒粉圓上次才吃so這回就跳過

北門炸粿&黑貓包還有段距離所以作罷

PS.黑貓包以前已吃過多回

雖然偏油但我喜歡它的口味

與台南萬川號&鹿港老龍師並列為我最愛的三大肉包(目前XD)

MENU  

因為還吃得下

所以就帶朋友穿過西大路來到後站吃魚丸

上回吃石家所以這次改吃石記

兩家價格都差不多

我同樣點了碗最基本的包餡魚丸湯來試

包餡魚丸湯  

這魚丸比石家的更得我心

雖然差不了多少

但石記的外皮比較薄軟

比較符合我愛的"皮薄餡多"口感

用餐環境

店裡用餐環境也是石記比較優

有興趣的可以跟我上次寫的石家對比一下

http://jimmy31006.pixnet.net/blog/post/95555702

只有外帶  

吃到這其實也差不多了

雖漏掉阿忠冰店沒吃

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最後走回新竹車站搭往六家前

來到東南街的巷子中買這間福記貢丸

這家只提供外帶的服務

價目表  

新竹米粉我也愛

但家裡固定會有父母的新竹友人提供

所以只買了貢丸&香菇貢丸回去

 

 

後記 :

本以為新竹小吃就還好(城隍廟印象XD)

來過幾次後才越來越覺得不錯

而且距離都不遠

另外就是貢丸這種加工肉品其實不能太常吃

不過新竹的真的有比較好吃

所以來這邊還是會多少吃一下

至於肉圓這邊的大都為紅糟口味

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南部的清蒸版本

米粉本來就沒有多愛

一大堆牌子也沒特別研究

有興趣的人請上網多比較看看囉

PS.作為伴手的福源顆粒花生醬&淵明水蒸蛋糕這回還是沒敗成

因為家裡年節剛過所以東西還很多

就等以後有機會來再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