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廟東是第二次造訪了
因為苗栗舊山線火車重新發車
趁著遊玩舊山線之際
晚上就來到附近的豐原廟東吃小吃



走出豐原火車站往左走就是中正路
順著路走到底往右走過幾條路就會看到這間慈濟宮
慈濟宮左邊那條就是所謂的廟東小吃街了(路程大概10分鐘)



慈濟宮建於清嘉慶11年
是早期豐原市街的中心
也是市民的信仰中心
廟宇主祀媽祖,香火鼎盛
前殿左右壁上有副對聯
「慈愛在人間屹鳥閔花常被澤;
濟施滿天下梯山航海盡霑恩」
是臺灣名人丘逢甲親撰



因為比較早來到這裡
人潮還沒有很多
而且有了上次的經驗
所以一到這
就馬上衝到這家廟東夜市的扛壩子
果然不用等
一來就有得吃



排骨麵上桌
價格不是很可親
這樣一碗要價80元
不過好吃的程度可說是滿分
記得第一次來對它印象不佳
那次點的是排骨湯
後來上網看到有人說
來這一定要點排骨麵
因為只點排骨湯會太鹹
搭配麵吃味道最好
這次來就點排骨麵
果不其然
好吃到破表啊



當然每個人吃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不過我們一行三人都覺得很好吃
這個排骨煮得很軟爛
一入口就馬上化開
完全不用大力咀嚼
再者
湯頭清爽不油膩
再加上一點烏醋佐味更優
吃完後整個是大滿足
好吃!!!



門口一盅一盅的排骨
等我們吃完出來
後面已經開始要排隊了
生意還是同往昔一般
好的沒話說



吃完排骨麵還有戰力
繼續吃這家很多人推的蚵仔煎
第一次來這沒有吃到
這次來當然要把好吃的一網打盡囉



價格和北部的差不多
因為還要吃其他東西
所以這次就先點個蚵仔煎來嘗鮮囉



店內牆壁上很多塗鴉
也有一些店內產品的圖片



蚵仔煎上場囉
份量比我想像還多
如果還要吃其他東西的人
最好2人分食會比較剛好
不然像我們吃完排骨麵後
再喀一個蚵仔煎下去
大概就差不多被KO了



這個蚵仔煎最特別的是它的醬
它的醬有花生的味道
是我吃過的蚵仔煎中最特別的
而且
一般蚵仔煎都是用茼蒿或小白菜入菜
這裡的居然是用空心菜
讓我嚇了一跳
不過還蠻配的
粉也調的很Q
雖然蚵仔不多
但整體來說挺不錯吃的
列入個人目前吃過的蚵仔煎排行榜前三位
GOOD



主食吃完後就是甜點了
街底的這家泡泡冰也是很多人推
尤其是他們的雙合口味(花生加大豆)
既然來到這了
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泡泡冰上桌
這就是店內招牌的雙合冰
點餐後老闆現打的
看起來跟基隆的很像
冰吃起來很綿密
雖然這種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但這碗冰我吃的蠻高興的
還蠻好吃的說



友人點的草莓牛奶泡泡冰
酸酸甜甜的口味讓人"凍抹條"
這種口味也不錯吃



接著又往下一家前進
吃到這其他兩位朋友已經陣亡了
剩下我還有戰力
這家的肉丸&涼丸也是名物
雖然我有點涼丸
但它沒上
那就罷了
其實我也差不多飽了



鳳梨冰來了
果然大杯
裡面還有一些釀製的鳳梨碎塊
這杯吃下去頓時涼快了不少
老店果然有一套
夏天來一杯絕對是最佳選擇



廟口的菱角酥
當做點心吃還算不錯
粉調的有點甜
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菱角酥對面的蝦仁肉圓也是有人推
但無奈已經滿腹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喀囉



豐原最有名的就是糕餅點心
這家店應該老一輩的都知道
不過現在好像有點式微
生意不若以往那般門庭若市了



這次來這要帶回家的伴手禮就決定是它了
寶才的芋泥捲



雖然要價不斐
這樣一條要230元
但還好吃了後還算不錯
這家店號稱是全台第一家做芋頭蛋糕的
裡面的芋泥綿密好吃
帶回來後沒幾天就全吃光了



後記 :

廟東夜市雖然不大
應該跟寧夏夜市有得比
就只有那短短的一條
但東西的好吃程度很高
就我個人而言
應該可以排進好吃夜市的前五名
這次來廟東還是有些東西沒吃盡
不過這樣也好
才會讓我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至於豐原的糕餅點心
在中正路慈濟宮這附近可說是一級戰區
舉凡老雪花齋,義華,寶才,寶泉,聯翔....等店
都開在這附近
互打的精采程度可說是冠全台吧
不過個人對糕餅類的東西比較沒興趣
可能年紀還沒到
或許以後會來個全台糕餅名店巡禮也說不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